diff --git a/Hiko/Hiko/Hiko.cs b/Hiko/Hiko/Hiko.cs index 2b450ec7df5208008910e9e072494a9d4c619e6d..9fad69aaf14ec25519d0098c6d28a36444b00e10 100644 --- a/Hiko/Hiko/Hiko.cs +++ b/Hiko/Hiko/Hiko.cs @@ -14,20 +14,51 @@ namespace Hiko PhysicsObject pelaaja; GameObject tahtain; Image taustakuva = LoadImage("Testitaustakuva"); + + private static readonly String[] lines = + { + " ", + " ", + " ", + " ", + " ", + " ", + " ", + " ", + " ", + " ", + " ", + " ", + " ", + " ", + " ", + " ", + " ", + " X X ", + " X X X ", + " X X X ", + " X X X ", + " X X X ", + " X X X ", + }; + private static readonly int tileWidth = 800 / lines[0].Length; + private static readonly int tileHeight = 480 / lines.Length; public override void Begin() { // Kirjoita ohjelmakoodisi tähän Level.CreateBorders(); Camera.ZoomToLevel(); + + TileMap tiles = TileMap.FromStringArray(lines); + Level.Background.Image = taustakuva; LuoPelaaja(); Gravity = new Vector(0.0, -981.0); LuoOhjaimet(); LuoTahtain(); - LuoMaavihu(); - PhoneBackButton.Listen(ConfirmExit, "Lopeta peli"); - Keyboard.Listen(Key.Escape, ButtonState.Pressed, ConfirmExit, "Lopeta peli"); + tiles.SetTileMethod('X',LuoMaavihu); + tiles.Execute(tileWidth, tileHeight); } PhysicsObject LuoPelaaja() { @@ -40,14 +71,14 @@ namespace Hiko Add(pelaaja); return pelaaja; } - PhysicsObject LuoMaavihu() + void LuoMaavihu(Vector paikka, double leveys, double korkeus) { - PhysicsObject maavihu = new PhysicsObject(50, 50); + PhysicsObject maavihu = new PhysicsObject(leveys, korkeus); maavihu.Shape = Shape.Circle; maavihu.Color = Color.Blue; + maavihu.Position = paikka; maavihu.Image = LoadImage("örkki"); Add(maavihu); - return maavihu; } GameObject LuoTahtain() { @@ -63,6 +94,8 @@ namespace Hiko Keyboard.Listen(Key.Up, ButtonState.Down, LiikutaPelaajaa, null, new Vector(0, 1000)); Keyboard.Listen(Key.Down, ButtonState.Down, LiikutaPelaajaa, null, new Vector(0, -1000)); + Keyboard.Listen(Key.Escape, ButtonState.Pressed, ConfirmExit, "Lopeta peli"); + Mouse.IsCursorVisible = true; Mouse.ListenMovement(0.1, KuunteleLiiketta, null);